跳到主要內容區

★狂賀!徐名姿同學畢業製作專題《凜》榮獲2021紅點獎!

🎉🎉🎉本系徐名姿同學畢業製作專題《凜》榮獲2021紅點獎!🎉🎉🎉


名姿紅點海報

 

名姿以「江雪」這首詩為發想,清高而孤傲的情感,不屑世俗的混沌險惡,幽憤的心情。這系列服裝皆為單品,可隨當日心情任意穿搭。為秋冬裝,具保暖作用。
完整概念描述:
「千山鳥飛絕,萬徑人蹤滅。孤舟蓑笠翁,獨釣寒江雪。」懷才被貶,心情苦悶壓抑,在一個天寒地凍的日子裡,感嘆人情冷暖的無常,更感嘆前途茫茫。
將剩餘的白色布拿去染,有些地方泛黃的部分利用染布的方式掩蓋,賦予了這塊布料新生,也呈現山水畫暈染的效果,運用不同質地的布料一層一層車縫的方式,表達情感,因為我認為苦悶壓抑的心情是以多種情緒形成的有寂寞、鬱悶、無奈、悲憤。使用毛線交織的手法,在黑色毛線中有一點一點的白色毛線,代表著冰清玉潔的性格格外顯眼,卻不被重視,淹沒在混沌的人群中。主要色彩原本以黑、灰、白為主,但因為一首詩「牆角數枝梅,凌寒獨自開。遙知不是雪,爲有暗香來。」孤芳自開的梅花形態,體現出人所處環境惡劣,卻依舊堅持自己的主張的態度。梅花代表高風亮節的品格,因此多加了深紅色調,代表牆角的幾枝梅花,點綴服裝。服裝輪廓以寬鬆、粗曠表現,在怎麼武裝自己的人,龐大的身軀內,依然是豐富的情感流動著無法隱藏。
凜,有著熬過了這季的寒冬就能被有所發現的希望在裡面,期望能延續著這樣的精神,熬過每一次的艱難,會有更好的未來等著我們。

 

瀏覽數: